开放交流

国内外交流

重点实验室王兰芳博士生参加2017 IEEE国际磁学会暑期学习班

【2017年06月26日 23:44 点击:次 】

618日至623日,由“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国际磁学会主办、西班牙Menendez Pelayo国际大学承办的2017暑期学习班在西班牙桑坦德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90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习。其中,我院王兰芳博士生获得IEEE国际磁学会资助参加了此次暑期学习班。

IEEE国际磁学会暑期学习班是一个集学术研究、团队合作、多方交流于一体的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此次学习班设立了磁学基础、磁性测量及成像、自旋电子学、功能磁性材料、建模与仿真、磁化动力学和磁性材料在生物上的应用等7个主题,邀请了Michael Coey等在磁学领域享有盛誉的科学家为学员们进行磁学基础知识讲解与磁学研究现状综述,使大家能够深入理解磁学基础知识,把握磁学发展动态。不仅如此,此次学习班还组织学员们分小组讨论,就自己目前掌握的实验技术手段和科学研究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学员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大家今后在科研上进行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暑期学习班可谓是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科学家们深厚的学术造诣,先进的学术理念,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磁学及其相关领域的认识,也对磁学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王兰芳同学暑期班学习期间
暑期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