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研究队伍

队伍介绍

【 2019年08月06日 点击:次 】

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山西师范大学。为推动实验室更好的发展,不仅需要顶级的实验设备,而且需要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团结协作和富有创新精神的研究团队。

许小红教授担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共有固定的研究人员58人,所有研究人员均获得博士学位,教授以及副教授约占总研究人员的86 %,并且年龄小于45周岁的研究人员占70 %。在这个富有创新的研究团队中,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1人、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有突出贡献专家”2人,享受国务院特津专家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山西省三晋学者2人、青年三晋学者1人,山西省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3人才工程3人,山西省青年学科带头人、青年学术带头人、学术技术带头人16人,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1人,教育部高校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1人,山西省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3人。       

为了推动实验室更好的发展,重点实验室在2017年引进特聘教授4名。中国科学院院士郁有为教授,南京大学; 乔振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曾中明教授,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王泉明教授,清华大学。通过人才培养与引进,学科队伍的学术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更加合理,学术梯队更加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