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国内外交流

2016年“中韩氧化物自旋电子学忆阻器件”研讨会

【2016年08月11日 23:41 点击:次 】

88日上午,由我校“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的中韩氧化物自旋电子学忆阻器件研讨会(China-Korea  Workshop on Oxide-based Spintronic Memristive Devices)在我校实验楼四层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我校科技处处长、材料化学研究所所长许小红教授主持。来自韩国外国语大学的刘春莉教授、Chang  Uk Jung教授,国立首尔大学的Seung  Chul Chae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三位专家围绕动态随机存储器的研究现状,讲解了电致阻变以及多阻态形成的机制、应用前景和目前技术上存在的困难。三位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直观形象的动画展示了多阻态材料中导电丝形成的物理机制、铁电效应以及铁电存储器等前沿科学知识,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研讨会结束后,专家们参观了实验室。

 

许小红教授向三位专家及与会人员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材料化学研究所的人员组成、主要研究方向以及近期的研究进展。她说,本次研讨会既是我们今年刚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韩合作与交流项目”的启动会,又是我们相互学习、加强合作的交流会,希望我们中韩合作与交流项目为牵引,开展深入合作,做出一流科研成果。

 

 

 

 

山西师范大学许小红教授主持研讨会


韩国外国语大学刘春莉教授


韩国外国语大学Chang Uk  Jung教授


国立首尔大学Seung Chul  Chae教授


与会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