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国内外交流

2015年“新型永磁材料产业发展”研讨会

【2015年11月18日 23:35 点击:次 】

20151031日上午,新型永磁材料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层报告厅召开。来自南京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电集团第33所,山西汇镪磁性材料制作有限公司、山西金山磁材有限公司、山西金开源实业有限公司、山西天极磁材有限责任公司等高校、研究所、企业的代表与我校化材学院、物信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围绕永磁材料产业发展报告会永磁材料产业发展讨论会两个主题进行,分别由我校科技处处长、材料化学研究所所长许小红教授和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都有为教授主持。

在上午的永磁材料产业发展报告会上,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都有为教授、中电集团第三十三所党委书记王建忠先生、太原科技大学张敏刚教授和山西师范大学许小红教授详细介绍了永磁材料产业发展以及山西省永磁材料的开发、生产和研究情况。

在下午的永磁材料产业发展讨论会上,山西省稀土永磁材料企业界的代表们纷纷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生产、发展状况以及遇到的具体技术问题。大家都迫切地希望高校、研究所能够与企业合作起来,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具体问题。都有为院士讲道:稀土永磁材料产业的发展需要产学研一体化,需要科研院所和企业相互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发展,达到双赢。高校解决了科研成果的转化问题,提高了自身科研的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企业获得了高性能、低成本的产品,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最后,我校科技处处长、材料化学研究所所长许小红教授总结道:永磁材料作为我省重点发展的产业,只有高校、研究所、企业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研发,才能使得该产业得到顺利发展,在全国占有一席之地,才能在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于山西省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占有较大比重。本次研讨会在结束各项议程之后圆满结束。

 

 

永磁材料产业发展报告会

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都有为教授
中电集团第三十三所党委书记王建忠先生
太原科技大学张敏刚教授
山西师范大学许小红教授

 

永磁材料产业发展讨论会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