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国内外交流

2017年“稀土永磁材料与技术高端论坛”

【2017年10月19日 23:30 点击:次 】

20171017日,由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先进永磁材料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材料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稀土永磁材料与技术高端论坛在我校实验楼418报告厅举行。研讨会邀请了国内稀土永磁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包括南京大学都有为院士、浙江大学严密教授、燕山大学张湘义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闫阿儒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姜勇教授和北京工业大学岳明教授等作专题报告。太原理工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三所、山西汇镪磁材制作有限公司、山西金山磁材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和协同创新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许小红教授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她介绍了山西先进永磁材料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她强调,这次论坛的目的是让企业了解稀土永磁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并能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希望各位专家为山西企业献计献策,推动山西稀土永磁企业的快速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都有为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协同创新是国家科技发展的趋势,集思广益才能走得更远,希望各位专家能为山西省的永磁企业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为山西省永磁行业产业的发展和山西师范大学磁性材料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其专题报告围绕资源节约型多主相稀土永磁、高磁能积软磁/硬磁异质永磁纳米结构及稀土永磁的绿色回收与高效再利用等稀土永磁行业关键技术问题展开,专家们的精彩报告赢得参会者阵阵掌声。专家们耐心解答了代表们的提问,并与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更为深入和具体的交流和讨论。论坛的举办为我们研究新一代高性能稀土永磁体提供了可行方案,推进了国内永磁行业专家学者和山西企业之间的全方位多角度交流,为协同创新中心与山西永磁企业的产学研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许小红教授致欢迎词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都有为教授讲话
会议现场
专家们作精彩报告
高端论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