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源

首页 >> 共享资源 >> 对外开放 >> 正文
对外开放

大型仪器测试平台对外开放内容

【2017年05月18日 23:09 点击:次 】

大型仪器测试平台对外开放内容

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析仪器测试平台积极响应过国务院关于大型科学仪器对外开放的指导意见,有效整合重点实验室现有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将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26台进口仪器共享使用,实现资源的共用、共享,更好地为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申请开放课题的省内外科研人员进行测试服务,同时也为山西省科技、教育及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积极有效的服务,目前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测试活动正式对外开通,并向社会提供服务。

目前,重点实验室有进口仪器26台:(1) 日本岛津公司LC-2010A高效液相色谱仪; (2)美国安捷伦公司安捷伦7890气相色谱仪;(3) 美国瓦里安公司Cary 5000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4)美国瓦里安公司Varian-660傅利叶红外光谱仪;(5)四元素分析仪; (6) 美国安捷伦公司Gemini EX-射线单晶衍射仪;(7)日本理学Uitima IV185X-射线粉末衍射仪;(8)美国热电公司高性能多级质谱/气相色谱联用仪;(9)美国戴安公司ICS3000离子色谱仪;(10)日本分光公司LC-NetⅡ/ADC超临界萃取色谱仪;(11)美国雷尼绍公司Invia激光拉曼光谱仪;(12)日本分光公司J-815圆二色光谱仪;(13) 美国瓦里安公司Cary Eclipse荧光分光光度计;(14)日本电子公司JSM-7500F扫描电子显微镜;(15) 日本电子公司JEM-2100透射电子显微镜;(16)德国布鲁克拜厄斯宾A300-10/12/S-2C电子顺磁共振波谱仪;(17)美国Quantum Design高精度磁学测量系统;(18)德国耐池DSC Q200F3差示扫描量热仪;(19)瑞士梅特勒托利多热重分析仪TGA/DSC 1;(20)美国Thermo S2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21)美国密理博公司的纯水超纯水制备系统;(22)德国布鲁克的核磁共振仪;(23)ICP-MS;(24)快速溶剂萃取仪;(25)超高效液相色谱仪;(26)综合物性测量系统。基本满足生物、食品、药物、材料和环境等领域的分析测试。     

重点实验室大型科学仪器设备测试平台设备共26台,初步形成了布局较合理、功能较完善、体系相对健全、条件相对优越的分析测试资源共享服务体系。这些资源都向社会开放,并逐步面向全国提供开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