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首页 >> 开放交流 >> 开放课题 >> 正文
开放课题

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14年11月12日 23:09 点击:次 】

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始受理有关磁性分子和磁性材料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项目的申请,其中包括受理纯属应用性及开发性申请项目。本实验室宗旨是基础理论性研究要少而精,瞄准国际前沿;应用基础性研究要大力发展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现代新型永磁技术;交叉学科研究鼓励学科交叉渗透,但必须围绕磁性材料的相关问题开展研究。

  一 资助范围

   1. 自旋电子学材料

   2. 配合物的结构与磁性

   3. 能源材料设计与合成

   4. 新型永磁材料与技术

   鼓励研究:新型磁性材料制备与器件

        分子磁体结构与性能调控

        磁性材料理论设计

 基金申请与评审

  1. 凡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科技工作者均可提出申请,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申请需同行专家(一人)推荐。

  2. 申请者需填写基金申请表,并在规定日期内寄到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3. 申请经学术委员会评审,由实验室主任批准后生效。

  4. 申请截止日期为631日,学术委员会评审,被批准课题于次年11日起执行。

 经费使用与管理

  1. 本科学基金的资助金额3万元/课题,资助年限为两年,实行一次核定,分二次拨款。

  2. 本实验室资助基金原则上仅提供到本实验室进行的研究,使用范围是:

  (1) 课题直接研究费用,包括测试、材料、试剂、器件及科研业务费。

  (2) 学术活动费,包括会议费,出差费及调研费。

  (3) 外地客座人员的生活补贴、住宿交通等费用。客座人员的工资、医疗和奖金等仍由原单位发给。

  3. 课题完成后,实验室将根据课题完成情况评出优秀课题。评上者,下次申请课题时, 优先给以考虑。

 课题的管理及研究成果的归属

  1. 基金申请者在接到批准书后,按批准金额和评审意见,在一个月内编报研究工作计划,申请来室工作的客座人员需在研究工作计划内提出申请。

  2. 研究课题实行课题负责人负责制,课题负责人在课题运转后期需来本室进行一次讲座(费用由课题经费支付), 汇报工作进展。课题终止时,填写课题总结作好财务结算,器材清理和科技资料的归档工作。

  3. 由本实验室资助的项目,全部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所有,申报成果和发表文章时,均应标注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Magnetic Molecules and Magnetic Information Materials (Ministry of Education)”

  4 凡派人来本室进行的合作研究,申报成果和发表文章时,作者必须属有本实验室名字。

 实验室通讯地址

    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贡院街1

    山西师范大学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收件人: 许小红 (收) 

    邮编:  041004

    电话:03572051706

    传真:03572051706

    (注:纸版、盖章的申请书请寄5份)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