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源

大型仪器设备

MPMS 高精度磁学测量系统

【2019年08月06日 22:57 点击:次 】

仪器型号:MPMS XL-5

仪器规格:5 T

生产厂家:美国Quantum Design

安装日期:2010.04

性能指标:

1.灵敏度:10-8emu

2.最大量程:RSO模式0.5 emu

3.磁场强度:05 T

4.磁场均匀性:0.01% 4cm半径内 5T0 Oe

5.最小剩场:<2高斯;

6.温控范围:1.9K400K

主要附件:

EverCoolDewar,电测量包(Keithley24002182)。

仪器说明:MPMS高精度磁学测量系统的高灵敏度来源于设备核心SQUIDSuperconductingQuantum Interference Device),因此人们常常直接以SQUID来称呼MPMSMPMS系统磁学灵敏度可高达10-8emu,基系统的测量温度范围为1.9K - 400K (另有选件可拓展至0.48K - 1000K),同时设备由超导磁体提供最高到7特斯拉的外加磁场。7T以上的磁噪声会使SQUID的测量精度明显下降,因此MPMS系统不配备7T以上的磁体。

MPMS系统由一个基系统和各种测量及拓展选件组成。在功能上基系统提供了一个集温度、磁场、控制软硬件部分于一体的测量平台以及基本的SQUID直流磁学测量功能。其中主要包含内置超导磁体、低温杜瓦、温控系统、磁场控制系统、MPMS系统中央控制平台,SQUID探测单元等。在此基础上,可以进一步拓宽MPMS的其他各种拓展功能,来实现在此低温强磁场平台上的更多测量功能。

基础应用:

可以初始磁化曲线(高低温)、磁滞回线(高低温)、场冷零场冷、磁矩随温度变化、电阻随温度的变化、磁电阻(高低温)等项目的测试。

样品形式:薄膜,粉末,块材

样品尺寸:薄膜≤5×5mm2,粉末≥0.1g,块材尽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