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源

大型仪器设备

高性能多级质谱/气相色谱联用仪

【2019年08月06日 22:30 点击:次 】

英文名称:PolarisQGC/MS with GC/MSn

仪器型号PolarisQ离子阱型

生产厂家:美国ThermoFisher

安装时间2010.04

主要配置:trace GCultra 气相色谱主机 ; polaris Q质谱仪;EI源 ; CI源 ; 固体直接进样杆。

仪器性能指标 :EI源信噪比100:1;负CI源信噪比1000:1;正CI源信噪比10:1;质量范围:10-1000;分辨率:单位质量;质量稳定度:0.1amu/12hMS/MS:可实现自动五级质谱功能;离子源温度:125-300℃;接口温度:≥350℃;真空锁定装置,不需关机,可直接进行EI源和CI源的切换;分子涡轮泵:250L/S;直接进样杆:≥450℃

仪器简介:Polaris Q是最新一代的外置离子源、高性能的离子阱质谱仪。外置离子源消除了分子-离子反应,并且可以加热到300℃以消除污染,确保质谱性能和日常维护。MS/MS功能使得PolarisQ既具有常规应用的可靠性,又保证复杂基质中微量组分的检测等。此外,PolarisQ还提供脉冲式正负离子化学电离(PPINICI),在交替扫描中可以同时获得正CI、负CI质谱图。EI源可用于大量样品的日常的GC/MS分析;CI源可提供化合物的确定分子量和精密的定量分析要求。

基本用途:广泛应用于医药学、化学、材料、生命和环境等众多学科领域的研究。可用于中等至弱极性化合物的分子量测定,查询相似化合物分子式和相应的化合物结构式,多级质谱测定,并由此判断化合物中的分子片段。同时可测定混合物中单一化合物的含量。还可测定挥发、半挥发有机化合物的定性定量分析,特别适用于农药和药物的残留量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