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2020年度青年论坛

【2020年10月06日 15:02 点击:次 】

102日,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了2020年度青年论坛。

本次重点实验室青年论坛包括“基金写作”和“专题报告”两部分。上午,论坛邀请了山西师范大学化材学院的五位青年教师做基金写作的经验分享报告。李士利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强调基金申请中大方向的把控和细节的打磨;曲梅老师在申请时强调要发挥自身优势,将平台和个人的优势结合起来;李栋老师谈到了自己申请基金时的心路历程,建议青年教师写基金时多思考多总结;李小龙老师介绍经验时提到不能拘泥于博士期间的课题框架,要有所创新且立意新颖,同时不能太偏;杨瑞龙老师指出,申请书中的易错区要重点打磨,向有经验的人请教,过来人的经验很有帮助。青年教师们对本次论坛反响热烈,与会现场讨论气氛浓厚。


下午,论坛邀请山西师范大学化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吕艳萍和白佳坤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吕艳萍老师介绍了二维钙钛矿器件的稳定性发展,并介绍了自己在这方面的工作进展,白佳坤老师做了题为《鸟甘硼酸酯类G-quadruplex超分子水凝胶在不对称催化和离子检测中的应用》的报告,现场学生兴趣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