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顺利通过评估

【2019年12月30日 13:09 点击:次 】
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日前,教育部科技司对2019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进行了公示。我校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
  

    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2010年建成并通过验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等学校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基地,在高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培育国家级科研基地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和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并且全力为实验室提供人、财、物和政策等方面的支持。2019年6月和8月,我校分别召开山西师范大学理工科科研平台预评估会议和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长杨军,山西师范大学原校长武海顺,副校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小红,副校长张献明出席会议,针对查找到的问题和不足,结合专家组的建议,学校对评估材料进行了修改与完善。
  

    据悉,根据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的成绩,化学化工领域51个参评实验室中有9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36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6个实验室未通过定期评估。

  

    附: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公示2019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http://www.moe.gov.cn/s78/A16/s8213/A16_gggs/201912/t20191220_412917.html)。 部分内容选自 “青塔”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