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工信部到我校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回复暨山西永磁行业调研座谈

【2019年08月04日 15:32 点击:次 】

8月3日上午,工信部原材料司稀土处韩瑞、孙旭、韩保红及钢铁研究总院朱明刚教授一行到我校,就我校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许小红教授提交[3842]号建议进行回复,并对山西永磁行业现状及发展开展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实验楼三层学术沙龙进行,材料科学研究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我校副校长、全国人大代表许小红教授首先对工信部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多年来在永磁材料领域开展的工作及建议提出的背景,并对山西稀土永磁行业面临的困境和山西经济转型发展需求进行了补充说明。工信部领导及专家对建议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咨询和解释,同时也给我们介绍了江浙、包头等地区永磁产业发展壮大的成功经验。最后,孙旭宣读了工信部对许小红代表建议的答复意见,并代表工信部对许小红代表关于稀土永磁材料的关注和思考表示感谢。本次座谈会重点围绕山西稀土永磁行业未来如何发展的主题展开,包括永磁材料基础研究的支持与理论创新、稀土永磁材料的下游应用领域的拓展、稀土永磁相关平台的建设与参与、稀土价格与地方政策的导向、稀土永磁行业的深度交流、产品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及磁性材料领域高端人才培养等问题的探讨。工信部专家与研究院师生就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山西先进永磁材料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继续发挥引领与协同作用,提升山西永磁行业在全国的地位,助力山西经济转型与产业结构调整。

   座谈结束后,许小红教授就工信部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达了诚挚感谢,同时也感谢工信部专家对永磁行业相关政策与信息的解读,最后感谢他们对山西师范大学产学研工作的指导。

 

 

座谈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