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21年07月09日 08:11 点击:次 】

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西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实验室)致力于发展磁性材料及相关产业技术,在自旋电子学材料、配合物的结构与磁性、能源材料设计与合成、新型永磁材料与技术等方面已开展了深入和广泛的研究。为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发展,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建设方针,围绕实验室发展方向,面向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其它单位设立开放课题,欢迎相关研究领域的学者申请。现发布《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如下:

一、2021年度支持的重点研究方向

1、磁性材料:磁性半导体、永磁材料等;

本方向任务是通过各类制备方法获得性能优良的新型磁性材料,并探索其新奇物理现象和结构特征。

2、能源材料:能源转换材料、光催化材料制备与性能、表面反应的理论研究等;

本方向任务是通过实验和理论计算研究各种能源转化材料的性能与机制,为进一步获得优良能源转化材料奠定基础。

二、经费额度

2021年度实验室拟设立开放课题5项,每项开放课题的资助经费为3万元,实施期限2年,即项目实施时间202211-20231231日。

三、申请条件

1、开放课题的申请人应为非本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课题负责人应为具有博士学位、在岗的科研人员,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研究经验;

2、申请人每次只能申报或参与一项课题;

3、开放课题应立项依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方案可行,有合理经费预算。

四、课题经费管理

1、课题申请成功后,经费将由实验室划出,其中编制经费预算应符合山西省行业产业类理工科项目相关规定,劳务费比例不得超出总经费的20%

2、经费支出应符合《山西师范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山西省省级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试行)》。

五、课题成果管理

1、资助课题结束时,课题负责人应向实验室提交结题报告及有关研究成果或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包括学术论文、著作、专利、获奖成果证书、成果展示照片等,并提供目录清单,由实验室统一归档。

2、资助课题产出的研究成果,在单位署名中均应标注:

中文: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临汾041004中国。

英文:Key Laboratory of Magnetic Molecules and Magnetic Information Materials, Ministry of EduacationLinfen 041004China

六、提交形式与日期

1、申请时间自本指南发布之日开始,截止日期为2021731日,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书格式见附件。申请者需在截止日期前将申请书电子版提交至实验室邮箱:cxclzdsys@sxnu.edu.cn,同时提交签字盖章的纸质版申报书一份,所有书面文件请采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3、开放课题经实验室专家组评审后择优批准,评审结果将于2021831日前公布。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瑞霞

联系电话:0357-205246818835940999

E-mailcxclzdsys@sxnu.edu.cn

邮寄地址:山西省临汾市贡院街1号山西师范大学实验楼,041004


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山西师范大学)

2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