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张献明教授团队成果获2020年度山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2021年08月06日 11:45 点击:次 】

张献明教授团队成果获2020年度山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2021年07月17日,山西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2020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晋政函〔2021〕98号)。根据《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经形式审查、形式审查结果公示、学科(专业)组评审、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公示、考察和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山西师范大学张献明教授团队完成的《刺激响应金属簇及其多孔框架的调控》成果荣获2020年度山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20-Z-1-001),这是该团队在该奖项上的又一次突破,是我校近年来再一次获得山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张献明教授团队成果重点解决了金属簇基材料自组装、孔结构及刺激响应性的精准调控等关键科学问题,提出了金属簇基材料构效关系的微观机理,实现了利用晶体工程策略可控合成预定功能的金属簇基材料。(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