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八届中国物理学会女科学家巡回报告会在山西师范大学举办

【2021年05月11日 09:27 点击:次 】

第八届中国物理学会女科学家巡回报告会在山西师范大学举办

  

 

 

5月9日,由中国物理学会女物理学工作者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物理学会女科学家巡回报告会在山西师范大学实验楼418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与来自中国物理学会的11位女物理学家出席报告会。

许小红首先对中国物理学会女物理学工作者委员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参加本次报告会的各位女物理学家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此次巡回报告会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与办学特色。

报告会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储祥蔷教授、中科院半导体所赵建华研究员、郑州大学赵维娟教授、云南大学史衍丽教授、吉林大学刘冰冰教授分别以《给蛋白质拍电影》《分子束外延与半导体纳米结构》《汝瓷的原料特征、微观结构和烧制技术研究》《高性能InGaAs短波红外探测器的发展和应用》《神奇的高压世界》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专家们的报告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极大地激发了现场师生们对物理学科的浓厚兴趣。

报告会后,科学家们与我校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进军主持。女物理学家们以自身的发展经历就物理学科的发展、地位与作用、科研方向、专业与兴趣、人生与励志、事业与生活等师生关切的问题给出了精准的见解和有益的指导。

此次报告会,给予了我校师生感受女科学家魅力、追踪科学前沿的机会,对鼓励广大女性积极参与物理学教学和研究工作、宣传并培养女大学生对物理学的兴趣,推动女物理学工作者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向全社会推动物理科学普及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贾建峰和材料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芳主持。(材料科学研究院/文 张蕴强/摄)

报告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合影